《油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9570068638/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8-13 07:30:5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2日上漲0.22美元或0.5%成為每桶43.30美元,因美元下跌以及庫存減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48美元或1%成為每桶49.6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1美元擴大至6.36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數據表示,截至8月7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70萬桶至4.536億桶,分析師原先預期為減少18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30萬桶至2.155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00萬桶至1.478億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前一天公佈的數據則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減少84.7萬桶至4.588億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8月11日公佈「短期能源展望」(STEO)月報,將今年西德州原油均價預估較前月報告下調6美元至每桶49美元,2016年的均價預估也下調了8美元至每桶54美元。EIA對今明兩年布蘭特原油的均價預估則分別為每桶59美元與54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11日甫創下六年來的收盤新低,主要受到人民幣貶值的影響。

EIA報告表示,近期的油價下跌主要是反映了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放緩,伊朗原油可能很快增加出口,以及全球原油庫存增長等因素的影響。花旗期貨(Citi Futures)分析師Tim Evans表示,在中國大陸安排人民幣貶值之後,市場對大陸需求的擔憂進一步升溫,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月報也預估全球油市過剩仍將持續,OPEC並預期大陸經濟成長將從今年的6.9%降至2016年的6.5%。

除了受困需求疲弱以外,原油產量也持續增長。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的報告表示,沙烏地阿拉伯2015年第二季的日均原油產量達到創新高的1,024萬桶,較今年第一季增加了每日47萬桶,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增加了每日74萬桶。伊朗第二季的原油日產量也從去年同期的333萬桶增加至接近400萬桶。EIA月報顯示美國7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減少10萬桶,但這顯然不足以抵銷全球原油產量的增長。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8月11日公佈月報顯示,OPEC七月份原油日產量達到3,151萬桶,創下2012年5月以來的逾三年新高,較前月產量也增加每日10.1萬桶,較OPEC官方所訂的三千萬桶日產量上限高出了151萬桶。

OPEC最新月報預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可望年增每日138萬桶,較前月報告的預估上調約9萬桶;不過,OPEC也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油市的供給過剩達到每日287萬桶。報告也稱,被OPEC指為供給過剩來源的美國原油產量5月份減少每日26萬桶,但OPEC預估美國今年原油日產量仍將年增近百萬桶,而2016年也還將增加每日32萬桶。

OPEC也在月報當中坦承打倒美國頁岩油並沒有預期的簡單,稱雖然油價已經下跌至理應讓美國頁岩油減產的水平,但美國原油產量仍是維持在接近40年來的高點,主要歸因於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的成本效率提高、較低的稅負,以及許多原本已經存在的項目投入生產等的影響。OPEC引述美國頁岩油主產地之一北達科他州的報告指出,該州多數頁岩油探勘井的損益兩平點介於每桶油價在24-41美元之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0a6915-8c2b-43ed-b894-90ec67282e71&c=MB010000#ixzz3ieI6ahD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