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人幣連貶!泛歐指暴跌2.7%,汽車股殺聲隆

MoneyDJ新聞 2015-08-13 06:11: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人行連續促貶人民幣,歐股週三受利空消息夾擊、多頭信心潰散,在恐慌性賣壓全面出籠下,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狂瀉2.7%,寫下今年最慘烈的成績,並一舉跌破10日、20日均線。


人民幣當日尾盤下挫近1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二日重貶,不禁讓人對中國經濟狀況直冒冷汗,且已然引發另一波新興國家貨幣競貶潮。

除了中國需求可能存在嚴重問題外,人民幣貶值歐元相對走強也直接弱化歐洲央行(ECB)年初時推出的量化寬鬆(QE),使得汽車、原物料以及精品業者之出口匯兌利益直接受衝擊。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齊跌,其中倚重中國出口市場的汽車類股指數大幅收低4.04%,亦為連續第二日重挫。另外,當日墊底的個人\家庭用品類股指數,收盤時大跳水5.23%。

在個股表現現方面,德國豪華車廠寶馬(BMW)、戴姆勒(Daimler AG)均至少收黑3.7個百分點,領跌礦業類股的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重挫5.7%。

另外,英國精品商Burberry重挫3.52%、奢侈品同業LVMH、愛馬仕(Hemes Intenatinal)亦分別同步收低5.46%與3.9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f17d62-1295-4277-a7be-e4a810c9873e&c=MB010000#ixzz3ie0rCLn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