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人行投震撼彈!出口股臉綠、泛歐指殺紅眼

MoneyDJ新聞 2015-08-12 06:08:4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人行下猛藥救經濟,中國經濟長久以來粉飾太平宣告破功。西歐主要股市週二紛紛拉回,區域指標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重挫1.62%、收393.35點,重災區集中在汽車、礦業等出口概念股。


從之前陸股崩盤,大陸經濟即已透露病徵,而由人行週二意外調降人民幣中間價,導致人民幣一次閃貶1.8%,更可推估大陸經濟問題可能遠比想像中嚴重,而與中國命運共生的相關歐洲企業勢必無法倖免。

泛歐指19大上類股全躺平,汽車與原物料類股因首當其衝,跌勢也最重。德國豪華車廠BMW、戴姆勒(Daimler AG)分別下挫4.5以上。除此之外,極度依賴中國市場的精品商Burberry同步收跌4.48%。

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的還有,德國智庫經濟研究中心(ZEW)公布本月份景氣判斷指數不升反降,從7月的29.7點下滑至25點,遠遜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32點,拖累德國DAX指數重挫2.68%。

希臘股市指數一枝獨秀,希臘當日與債權人經過馬拉松式談判後終於達成紓困協議,激勵雅典綜合指數逆勢勁揚2.09%。(MarketWatch)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16b7c6-108a-42af-a15d-b02a675eafa0#ixzz3iY6emoB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