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6月躉售存貨勝預期,第二季GDP上修在望

MoneyDJ新聞 2015-08-12 06:39: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6月份躉售存貨增幅優於預期,此為美國第二季經濟復甦腳步加速的最新證明。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6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躉售存貨月增0.9%,遠高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月增0.4%。農產品、汽車及零件與石油產品存貨是當月成長最多的項目。


存貨是計算GDP的關鍵項目,扣除汽車項目後的躉售存貨(此項併入GDP計算)月增0.8%,亦較預期強勁,暗示美國第二季GDP可能上修。

躉售銷售同步成長0.1%,但增幅低於前月的0.2%,如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低了3.8%。當月躉售存貨/銷售比從前月的1.29倍上升至1.3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d3df73-76d5-4ce4-8c60-56aeafc1805d&c=MB010000#ixzz3iYL3PgC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