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倒戈跟貶、美接收全球通縮壓力!FED 9月難升息?

MoneyDJ新聞 2015-08-11 15:41: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人行今(11)日宣布讓人民幣貶值1.9%、貶幅為史上高,除了會引爆亞洲貨幣戰之外,還有哪些後續影響?

barron`s.com 11日報導,美/美林外匯策略師Claudio Piron、中國首席經濟學家Xiaojia Zh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人行強調本次人民幣匯價是「一次性」的調整、會繼續讓匯價保持基本的穩定,但這仍會引爆貨幣戰的爭論。人行在聲明中強調人民幣比其他亞洲貨幣相對強勢,等於是坦承自家貨幣走強已對經濟造成傷害,因此該證券預估澳元、紐幣、韓圜、新台幣、星幣、馬幣將是最受打擊的亞洲貨幣。


美銀/美林並指出,人民幣走貶可能會導致投資人把錢匯出中國,而為了遏阻資金外流、人行也許會降低存準率以增加市場流動性

CNBC 11日報導,渣打銀行外匯研究部全球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中國主要貿易夥伴(南韓、日本、美國與德國)的出口競爭力將因此蒙受損害,中國等於是把通膨逐漸降溫(disinflation)的問題輸出到全球。

West Shore Funds首席全球策略師Jim Rickards表示,人行11日的行動可能會迫使聯準會(FED)暫緩在9月升息,因為在全球央行爭相放寬貨幣政策的環境中,人民幣、美元是僅剩的兩個強勢貨幣,現在就連中國也受不了跟貶,意味著美國將被迫接收全球的通縮壓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c2da7c-52d3-42f7-a271-b70e0a2f6a91&c=MB010000#ixzz3iUcy21J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