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降GDP預估!美銀:現在跟金融危機沒有兩樣

圖片 1

MoneyDJ新聞 2015-08-11 10:13:0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新加坡政府11日以全球經濟上半年成長力道不如預期為由,大舉下修2015年經濟成長上限預估值。星國將2015年預估區間自2-4%修正為2-2.5%。新加坡第2季GDP較第1季下滑4.0%(年率)、優於原先預估的4.6%降幅;第2季年增率為1.8%、創2012年以來新低

新加坡政府11日將今年非石油國內出口增幅預估值自1-3%修正為1-2%。星國製造業第2季較第1季萎縮18.3%(年率),服務業萎縮1.1%,營建業成長2.9%。美林經濟學家Chua Hak Bin表示,越來越多的指標顯示當前低迷情勢就跟全球金融危機沒有兩樣。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上個月表示,中國股市的進一步波動恐影響當地消費支出,美國即將升息恐將導致區域金融情勢緊縮。

道瓊社報導,澳洲央行(RBA)8月7日將2016年GDP成長預估區間自5月份預估的2.75-3.75%下修至2.5-3.5%。RBA表示中國總經政策以及成長軌道仍充滿變數,近期股市的波動以及官方的政策回應都令當地的經濟展望增添更多的不確定性因素;中國經濟仍面臨些微的下行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新興市場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僅有4.2%、創2009年以來新低。彭博社7月24日報導,主要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創下1999年開始統計以來新低、過去一年跌幅達到19%;彭博商品指數下跌1.2%、創下2002年3月以來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新加坡幣11日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942、創2010年7月6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c48ebd-20fe-46e8-b40e-9d4addd7ec69&c=MB110000#ixzz3iTJfzeS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