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買盤逢低承接 NYMEX原油上漲2.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9570068638/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8-11 07:14:1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0日上漲1.09美元或2.5%成為每桶44.96美元,因美元回跌、大陸原油進口創新高以及投機淨多單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8美元或3.7%成為每桶50.41美元,則是創下五個月來的單日最大漲幅。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74美元擴大至5.45美元。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8月4日,避險基金等所持有的原油期貨與選擇權投機淨多單七週以來首度增加,此前一週甫創下近五年新低。NYMEX原油期貨7日創下逾4個月新低,較年內低點只高出不到兩美元。紐約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油價接近年內低點,引發一些空頭的回補買盤,也刺激了一些投資人逢低承接的意願,但他個人認為油價將會繼續下跌。

紐約能源數據商Clipper Data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油價已經連跌六週,此期間布蘭特原油下跌了26%,美國原油期貨也下跌了23%;由於短線已經累積了相當的跌幅,有一些空頭的部位進行了獲利了結,同時也有一些投資人開始嘗試少量的做多。

大陸7月份原油進口量3,071萬噸,創下歷史新高,超過去年12月3,037萬噸的舊記錄,日均進口量約為730萬桶;1-7月原油進口量年增10%至19,408萬噸。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的預估,2015上半年,大陸用於建立儲備的原油進口量約4,900萬桶,或約每日28.6萬桶。倫敦顧問公司Energy Aspects Ltd.表示,上半年大陸表觀石油消費量約每日1,05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4.8%。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8月7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884座,較去年同期減少1,024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918座與103座。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6座至670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213座。

《World Oil》報導,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上半年持續減少,直至油價5、6月持穩在每桶60美元價位之後,7月初石油探勘井數量才出現今年以來的首次增加,累計過去五週以來有四週增加;不過,隨著原油價格上週再度逼近年內低點,分析師認為後續石油探勘井數量將會重新滑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536c0b-effd-47dc-8f54-6783f46dcb58&c=MB010000#ixzz3iSbXz1G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