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聯手國會教訓OPEC,石油出口解禁傳近期表決

MoneyDJ新聞 2015-08-10 13:59: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假若沙烏地阿拉伯堅不減產目的是扼殺美國頁岩油,那麼這個策略不僅沒成功,其所導致的低油價反而加速美國石油出口解禁的進程,沙烏地阿拉伯最終可能自食其果。

美國對重要戰略資源極為保護,就在不久之前,解除石油出口禁令還是不可想像,不過隨著油價持續走低並危急頁岩油發展,美國國會目前已與石油業者站在同一陣線上,積極運作開放美國石油,且相關消息上報的頻率越來越快。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眾議院最快今年九月將對石油出口解禁法案進行表決,緊接者參議院可能在明年初就會投票,推展之快,絕對超乎OPEC的意料之外。

此前美國頁岩油業者與OPEC可謂井水不犯河水,一旦解禁後,兩大石油強權將首度在國際市場同場較勁,孰強孰弱亦會有個將清楚結果。


OPEC去年11月在油價崩盤的狀況下意外宣布維持產出不變,據摩根大通近期估算,這個決定導致OPEC成員國每年合計損失2千億美元。世界銀行年初時曾以歷史法則推測,OPEC硬槓美國頁岩油的下場可能是自我瓦解。(Busin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d5b889-491b-444c-a714-b0469fa128a7&c=MB110000#ixzz3iOO7jX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