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油品過剩 NYMEX原油跌近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9570068638/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8-10 07:18: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7日下跌0.79美元或1.8%成為每桶43.87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91美元或1.8%成為每桶48.6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86美元縮減至4.74美元。週線NYMEX原油與布蘭特原油均下跌6.9%。路透社報導,油價已經連續六週下跌,隨著美國夏季汽油需求高峰接近尾聲,汽油供應過剩的情況可能惡化。


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包括Jeffrey Currie在內的分析師團隊在報告當中表示,為了紓解石油市場的供給過剩,低油價可能會維持更長的時間。報告稱,即使年底以前油市的供需恢復平衡,2016年油價也可能不會反彈,因屆時伊朗原油可能因為制裁的解除而重新進入市場,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也會提高產量來增加收入。高盛仍維持短期油價目標于每桶45美元不變。

科威特石油部長歐梅爾(Ali al- Omair)此前表示,預估至2016年底以前,全球石油需求可望增加超過每日100萬桶,此可望吸收目前油市每日120萬桶的過剩量。歐梅爾也對該國的產量增長計劃表達信心,科威特計劃至2020年將原油產能從目前的每日350萬桶提高至400萬桶,並一直維持到2030年。不過高盛報告稱,以目前全球油市過剩達每天200萬桶來看,全球石油庫存容量在今年秋天就會爆滿。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8月6日公佈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320億立方英尺至2.912兆立方英尺,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10-450億立方英尺增幅。EIA也表示,自今年4月以來,天然氣庫存的增加較過去五年均值高出20%,但與去年同期的紀錄水平相比仍低了7.5%。

EIA表示,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7月29日至8月5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0.5%,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減0.6%,工業消費週減0.1%,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減0.8%。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10.5%,其中電力消費年增25.9%,工業消費年減2.7%,住宅/商業的消費年減3.8%。

美國發電廠逐漸從燃轉向燃氣,是帶動天然氣發電需求增長的主要動力。美國能源部表示,美國今年將有4.3%的火力發電廠退役,因已經過度老化或不能符合環保規定。不過,今年以來煤價低廉,這令燃煤發電繼續與天然氣發電競爭份額。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由於美國東北部已經進入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天然氣的發電需求也跟隨攀升,Bentek Energy數據顯示,上週天然氣發電需求平紀錄高點為平均每日357億立方英尺,期間並創下單日發電需求新高的384億立方英尺,較2011年的前紀錄高點高出6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1b2b8f-2be7-4555-b1e0-27e4d71c98da&c=MB010000#ixzz3iMpByM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