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工業產出遜爆,泛歐指栽跟斗、類股跌多

MoneyDJ新聞 2015-08-10 06:10: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因德國工業數據掉漆而以低盤開出後,多頭氣勢就先敗下陣來,致使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遊走於平盤之下,終場收跌0.91%,週線漲幅也收斂至0.17%。

德國6月工業產出意外不增反減,經濟學家原預估成長0.3%,但實際結果卻大幅萎縮2%。除此之外,同期出口亦月減1%,這應該與中國等新興市場需求低迷脫不了干係。德國DAX當日收盤時下挫0.81%。


美國7月份就業報告大致符合市場預期,這可能使得聯準會(FED)升息立場更加堅定。當月重要數據包含,就業新增21.5萬人、失業率持平在5.3%、平均時薪月增0.2%、年增2.3%。

西歐主要股市當日幾乎全倒,反倒是希臘股市一枝獨秀,雅典綜合指數逆勢勁揚1.45%,已連續兩日反彈。

泛歐指數19大上市類股跌多漲少,其中多媒體股指數隨美國同業下挫2%,在所有分類指數中墊底。

原物料類股是少數收漲的族群之一,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當日分別上漲逾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d533d4-3264-4cba-b754-249d0d025e09&c=MB010000#ixzz3iMTBKqf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