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o調查:大眾投資者和專家統一看空下周金價


20150808-Gold(新聞來源: FX168)

        黃金低迷的市場情緒已經開始出現一定程度的減弱跡象。週五(8月7日)Kitco黃金市場調查結果顯示,大眾投資者以及市場分析人士仍然看跌下週黃金價格,但是整體看跌趨勢已經開始減弱。


COMEX黃金12月期貨目前仍然在過去一周內窄幅震盪,黃金連續第六週週線收盤下跌。美國非農數據表現不錯,但是並未觸髮美元進一步穩定漲勢,黃金在周五調整的情緒下也沒有繼續向下測試低位支撐。

儘管黃金近期出現一定程度的買盤,但是整體價格波動仍然維持低位,心理大關1100美元一直未被觸及。而下行壓力在短期內也沒有出現將要消失的跡象。

Kitco本周大眾投資者連續第四周普遍看跌黃金。本週只有202人參加了調查,其中123人,或61%認為下週黃金價格將會下跌;59人,或29%認為黃金將會上漲;20人,或10%對下週黃金走勢持中立看法。

前兩週看跌黃金的人數分別是75%和68%,相比之前,看跌黃金的投資者比例已經出現了下降。

在過去一周中,黃金在技術面上的確出現一定反彈的希望,儘管最後都未能實現回升,但是下跌趨勢已經開始出現緩解。但本週分析人士仍然大部分看空下週黃金價格。本週33位專業人士中,有17位作出回复,其中4位,或24%,看多下周金價;9位,或53%看空下周金價;另有4位,或24%對下周金價持中立看法。受訪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員、投行分析師、期貨交易員以及技術分析專業人士。

CMC Markets高級分析師Colin Cieszynski是從上週看多的觀點轉變的分析師之一,他表示目前對於黃金價格持中立態度。他對於黃金未能回到1100美元以上感到失望。因上周大部分技術指標都顯示黃金已經進入超賣。他還表示,下週黃金市場整體趨勢將會相對平緩,因市場正在進入夏季假期季節。Colin Cieszynski不認為黃金將會在下週出現突破1070/1110上下區間的波動。

Colin Cieszynski並不是唯一一個對於黃金未能測試1110美元阻力失望的分析人士,iiTrader分析師Ted Soup表示,很多黃金市場多頭都非常失望,黃金甚至沒有嘗試測試短期阻力的跡象。他補充說,這表明黃金市場仍然是空頭的天下。

Ted Soup表示,“空頭已經集結了大批人馬,相對於此,沒有什麼對立力量能夠壓倒他們。”

Eureka Miner Report編輯Richard Baker表示,他對於黃金下週走勢看空。黃金不僅僅受到美元影響下跌,同時對於其他貨幣來說價格也出現大幅下滑的趨勢。

Richard Baker表示,“如果歐元和日元黃金價格繼續滑落,那麼美元黃金價格達到三位數水平將成為可能。如果黃金希望保持目前水平,2013年歐元和日元黃金低位支撐就必須守住陣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