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待美就業報告,原物料股挫、泛歐指收黑

MoneyDJ新聞 2015-08-07 06:09: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四從兩週的高點拉回,一方面是受企業財報不佳影響,另一方面是美國週五將公布就業報告,多方觀望氣氛濃厚,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8%、收在400.7點。

原物料與石油類股均走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分別下挫至少2%,英國石油(BP)與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亦收黑逾1.4%。


英國央行(BOE)當日以8:1的票數通過維持低利率政策不變,並同時下修通膨展望,由於立場較預期偏向鴿派,導致英鎊尾盤貶值0.57%、暫報1.5513。

另一份報告顯示德國6月工廠訂單跳增2%,優於市場預期,似乎不受中國需求趨緩、歐洲車廠銷售動能下滑影響。歐元尾盤升值0.18%、暫報1.0925。

丹麥生技大廠Novozymes狂瀉13%,主因該公司獲利低於預期,且全年營收成長展望預估放緩。

連日重挫的希臘股市終於回穩,雅典綜合指數週四從谷底翻高3.65%,其中貢獻最多的希臘國家銀行飆漲27.4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13d583-7d03-4d92-a46a-2ec862b42513&c=MB010000#ixzz3i4snBpo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