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廠訂單回神!歐元區以外需求夯 6月意外跳增2%

MoneyDJ新聞 2015-08-06 14:59: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德國工廠訂單在5月趨緩之後,6月又再度跳升、表現遠優於市場預期,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動能仍強。

彭博社、RTT News報導,德國經濟部6日公布,經過季節與通膨因素調整後,6月工廠訂單較前月跳增2.0%,遠優於5月月減0.3%的修正值。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6月工廠訂單只將月增0.3%。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德國6月工廠訂單則跳增了7.2%。

其中,6月工廠出口訂單月增4.8%,主要是拜歐元區以外市場對投資財(Investment Goods)的需求上升8.8%之賜。另外,國內工廠訂單則月減2%。整體來看,第2季工廠訂單季增率達到3%。

貿易流向方面,德國6月從歐元區接到的工廠訂單新增2.3%,來自其他國家的工廠訂單則跳漲6.3%。

德國經濟部指出,工廠訂單的趨勢明顯往上,預估德國的產業有望在未來幾個月繼續維持溫和成長的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77264d-b2ab-4680-9e8a-248c286f99a5&c=MB110000#ixzz3i1NILvM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