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日圓貶、企業獲利撐盤,日經225指數收小漲

圖片 8

MoneyDJ新聞 2015-08-06 15:03: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經225指數週四開高走低,雖然企業財報優多劣少對大盤帶來支撐,但在聯準會(FED)升息預期轉強的壓抑下,指數漲幅尾盤呈現收斂,終場僅小漲0.24%、收在20,664.44點,未能突破7月21日創下的波段高點。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三公布,美國7月份服務業PMI跳增至60.3點,創下十年新高。由於FED於9月升息的預期隨之快速增溫,致使日圓當日尾盤一度貶破125兌1美元。


儘管FED升息對美國乃至全球景氣會造成減速作用,但日圓因此走貶卻有利日本企業獲利,尤其是汽車業等出口類股。豐田、日產汽車終場分別收漲1.42%與2.4%。

據彭博社報導,Topix成分股有超過160家企業預定週四公布財報,當日盤中已公布且結果優於預期的企業占64%,優於前季的48%。

在其它個股表現方面,釀酒商麒麟控股重挫4.27%,主因該公司下修全年合併營收預估。另外,日本第一大乳業明治集團不受進口成本增加衝擊,仍舊調升獲利預估,激勵股價跳高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5e385a-cb6b-49a5-8299-064e7dd84581&c=MB110000#ixzz3i1O7a1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