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1.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9570068638/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8-05 07:12:1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4日上漲0.57美元或1.3%成為每桶45.74美元,因陸股反彈以及預期上週原油庫存減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47美元或1%成為每桶49.9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35美元縮減至4.25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4日盤後公佈,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40萬桶至4.597億桶,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減少150萬桶,NYMEX原油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減少50.4萬桶。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則于5日公佈。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8月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89美元(每公升0.71美元),較前週下跌5.6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2.6美分。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8月3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5美元,較前週下跌6美分,過去一個月來累計下滑12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5美分。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19天下跌,目前價格較六月中所創的年內高點(2.80美元)已經下跌15美分。

在原油價格方面,AAA表示,國際油價創下6個月新低,因市場認為供給過剩的情況可能持續,此令油價承壓。此外,第二大石油消費國中國大陸的經濟數據疲弱,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兩年新低,可能影響到大陸的石油需求,這也會令油市過剩的情況加劇。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長,而伊朗也計劃一旦制裁解除之後將會提高產量,並預期在幾個月之內就可以將日產量提高100萬桶,這些都是推動油價下跌的主因。

EIA局長西耶米斯基(Adam Sieminski)表示,目前的低油價已經影響到了全球石油生產,原油供需將在近兩年實現再平衡,預計2016年底原油價格將逐步回升。西耶米斯基指出,在未來的一年裡,原油價格可以很輕鬆地超過每桶100美元,同時也有可能跌至每桶30美元。

就油價上漲的可能性來說,目前原油閒置產能是非常低的,在短期內可以增加的原油產量差不多只有每天200萬桶,而目前全球的原油需求高達每天9,400萬桶。這200萬桶的閒置產能大多集中在中東,其實主要是在沙烏地阿拉伯。但是,有太多原因可以導致原油產量減少200萬桶,一旦這樣的事情發生,就必須把沙國的這200萬桶閒置產能立即、而且必須全部調動起來,而這還有可能無法滿足需求。所以說原油價格很有可能達到100美元每桶。

而在油價可能下跌的部分,首先是因為目前各國的石油儲備都非常之高。其次,目前全球經濟復甦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一旦出現經濟休克,原油需求會大幅下降。此外,不能排除的一個因素是原油產量的提高。短期來看,伊朗受到的制裁被解除後,可能很快就會增加每天50萬桶甚至100萬桶的產量,此舉將讓供需更加失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dcacec-216f-4e6f-b9e3-595bdfa4d8e4&c=MB010000#ixzz3htOrDv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