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度訂單接不完!傳Sony也欽點、將打造電視

MoneyDJ新聞 2015-08-04 13:59:11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製造」正發燒,各家廠商爭搶商機!Sony也在睽違十年之後重返印度,將在鴻海(2317)的印度工廠生產Sony Bravia電視,並考慮在當地製造智慧機,未來或許會進一步在印度設廠。

印度ET Telecom 4日報導,Sony印度執行董事Kenichiro Hibi表示,印度市場對Sony日益重要,該公司決定再次在印度生產;當地製造可提高競爭力、降低成本、更快推出新機種。印度是Sony第四大市場,僅次於美國、中國、日本。Sony初步將在鴻海子公司「Competition Team Technology」的工廠,生產兩款43吋電視,之後將擴充產線,涵蓋22~43吋電視。Hibi稱,目前印度製造產品僅在當地銷售,未來可能會出口販售,要是一切順利,Sony可能會評估自行設廠。


 

Sony在2004年關閉印度哈里亞納邦(Haryana)工廠,停止在印度生產;如今為了和三星爭奪電視市場,決定重返印度。韓廠三星、LG都已在印度生產電視。另外,印度也是智慧機重要市場,估計2017年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機市場,三星、宏達電(2498)都已在印度製造,LG、摩托羅拉、小米也考慮在印度生產。

鴻海(2317)日前證實已開始在印度當地生產智慧手機產品,且傳出已出貨給中國小米及富可視(InFocus)。不只如此,據稱微軟也找上鴻海洽談合作、有意在印度生產Windows Phone,最新消息更說鴻海可能為印度電信商Airtel生產自有品牌智慧手機。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7月20日報導,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指出,印度電信業者Airtel計畫推出自有品牌4G(支援LTE)智慧手機產品、售價預估為4,000-12,000印度盧比、預計2015年10-11月開賣,Airtel自有品牌智慧手機產品有可能由鴻海印度工廠負責生產。

鴻海資料顯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附圖)計畫在2020年結束前於印度最多興建12座工廠、預估將創造出100萬個就業機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482a1c-85e6-458a-a707-cb067ba99520&c=MB010000#ixzz3hq6KE7x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