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紐澳幣齊唱悲歌,今年齊貶逾一成、空單增至1年半高

MoneyDJ新聞 2015-08-03 15:12: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原物料行情大跌,商品貨幣今年只能用悲情形容,其中加幣、澳幣與紐幣在市場看空下紛紛中箭落馬,今年迄今貶值幅度都在一成以上。


先看經濟已陷入衰退的加拿大,油價腰斬不僅導致加幣兌美元貶至2004年新低不說,經濟低迷還迫使加國總理Stephen Harper解散國會,大選提前至10月舉行。

澳洲與紐西蘭雖有一海之隔,但出口同樣倚賴中國市場,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兩國經濟也一齊被拖下水。澳幣、紐幣週一因大陸製造業數據不佳而走貶,目前都處在六年低點附近。事實上,澳幣7月重貶5.2%,全球排名第四,僅俄羅斯盧布(貶10.3%)、哥倫比亞批索(貶9.5%)與巴西里拉(貶9.3%)貶幅慘過澳幣。(Business Insider)

據彭博社統計,截至上週止,加幣、澳幣與紐幣兌美元空單合計來到119,491口,創下去年1月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66d239-096a-4f06-adfc-1a8be9e60191&c=MB010000#ixzz3hlFqvuL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