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嗆OPEC!油價腰斬沒在怕,開幹準備好了

1204_5

MoneyDJ新聞 2015-08-03 08:39: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週日重申,石油禁運解除的一週內,每日石油產出將立即增加50萬桶,一個月內更可增加一百萬桶。
Zanganeh這番話主要是講給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各成員國聽,因為面對伊朗即將重返國際原油市場,OPEC至今仍不願減產為伊朗騰出空間,反倒假鞏固市佔率之名將市場卡死。

伊朗預期11月底石油禁運即可正式解除,且似乎已有不惜殺價與OPEC對幹的心理準備。Zanganeh表示即使油價打對折,但因出口增加兩倍,伊朗石油收入並不至於減少。

伊朗石油產出是OPEC第三大,石油蘊藏量則是全球第四大,英國石油公司與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對於協助伊朗開採石油都已表達高度興趣。

OPEC內部衝突恐使油價進一步走跌,但這樣的苦果卻是全球石油業者都必須承擔。瑞士銀行UBS AG)上週四發佈告告預測,美國債信評級介於B-CCC的垃圾級能源企業違約率,明年可能上升至25%,也就是說目前絕非投資高收益債的時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9d26a5-2c02-4c96-98a0-3d455e2cc09e&c=MB110000#ixzz3hiIKVFm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