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低油價恐將持續數年,今年將裁6,500人

MoneyDJ新聞 2015-07-30 15:49:0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bc.com報導,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30日表示,低油價恐將持續數年、公司將會為漫長的產業寒冬做好準備。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7月29日發佈的聲明稿拿掉6月17日版本所提到的「能源價格似乎已經止穩」用詞。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依據當前耗材成本(CCS)的基礎來計算,殼牌第2季盈餘年減37%至38億美元。根據彭博社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盈餘將達34億美元。荷蘭皇家殼牌30日發佈的新聞稿顯示,今年營運成本削減金額將達40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殼牌表示今年預計裁員6,500人、資本支出將較2014年縮減70億美元。殼牌4月8日表示,原油價格預估將在2018年底以前回升至90美元。

歐洲最大油田服務公司Technip SA第2季由盈轉虧、繳出3.069億歐元虧損成績單。Technip執行長Thierry Pilenko指出,石油天然氣產業不景氣時間可能比原先預期地還要來得漫長,公司已啟動重大重整計畫。Technip上個月才宣布裁員6千人,Pilenko形容當前的產業不景氣「漫長且嚴峻」。

華爾街日報7月26日報導,全球油田技術服務巨擘Halliburton Co.、Baker Hughes上週宣布,兩家公司合計已裁員27,000人、較2月宣布的13,500人增加一倍。

華爾街日報(WSJ)今年初報導,1985年11月至1986年3月期間原油價格大跌67%。油價在1980年代崩跌後、整整花了將近20年才回升至崩跌前水準。1985年美國沒有任何原油產量是來自頁岩油、但現在(2014年)的佔比則是高達4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4b6c84-7a3f-45e6-8dcc-caa296063e99&c=MB010000#ixzz3hMsni7P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