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高處不勝寒,高盛建議買進賣權做空

高盛銀行週一於美股盤前建議客戶對生技類股現股部位進行避險、或趁機布空大撈一票,而果不其然,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BI)當日續跌1.1%,創兩週收盤新低。

據Barrons.com報導,高盛建議客戶買進的是履約價為255美元的SPDR S&P生技ETF賣權,該檔選擇選合約處於價外約一成,買進成本僅15.5美元。

按高盛計算,如果生技類股像2014年初般拉回27%,該檔賣權報酬倍數達4:1,若生技類股跌回去年水平,報酬倍數更上看5倍。


生技類股近幾年是美股多頭的主力,從2009年3月起算,累計漲幅達540%,不過隨著聯準會(FED)逼近升息時刻,生技股評價也備受考驗。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NBI指數連續5日收低,或許是生技類股大勢反轉的前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7f3f4e-2a05-4f83-bbf7-167f33bac7fa&c=MB010000#ixzz3hB7TubK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