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s銷量將破紀錄?蘋果支付給供應商的金額增41%

MoneyDJ新聞 2015-07-28 11:49:2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7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分析師Katy Huberty以蘋果(Apple)上週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財報資料進行估算得知,截至2015年6月底為止蘋果帳外(off-balance sheet)交易額達265億美元(約3兆2,742億日圓),較1年前相比大增26%、較前一季底(2015年3月底)相比增加了15%。

報導指出,因預計在9月亮相的次代iPhone(以下稱iPhone 6s)傳出外觀和現行iPhone 6沒有太大差別,故不少分析師擔憂iPhone 6s銷售恐疲軟,不過Katy指出,從上述帳外交易額數字來看,iPhone 6s銷售量預估將超越去年(iPhone 6)水準、即有望創下歷代iPhone的銷售新紀錄。


另外,在上述帳外交易額中,用來支付給供應商的金額達220億美元,較1年前相比大增41%、較前一季底相比也增加了14%。Katy指出,該220億美元是用來購買各種零組件、組裝以及相關設備取得的費用,和蘋果今年度第4季(2015年7-9月)的業績將產生重大關聯,而從該金額來推算,蘋果第4季營收將高達630億美元,不過她坦承,該預估值有點「過高」。

4.7吋iPhone 6、5.5吋iPhone 6 Plus在去年9月19日開賣的三天內,合併銷售量超過1,000萬支、一舉下創史上新高。

M.I.C. Gadget 24日報導,根據鴻海出貨相關部門的人士透露,中國首批iPhone 6s的出貨日預計是在9月16-18日。M.I.C. Gadget指出,若上述消息為真,則iPhone 6s開賣日很有可能會是9月25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d739fe-33f4-4fa5-9d7a-4dc8f3ebac71&c=MB010000#ixzz3hAzh2C2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