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股大地震、汽車股重傷,泛歐指慘摔逾2%

MoneyDJ新聞 2015-07-28 06:10: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大陸鬧股瘟,全球金融市場臉綠,歐洲主要股市指數週一紛紛回檔,指標泛歐Stoxx 600指數重脞2.15%、收在386.16點,累計近5日跌幅創下今年以來之最。

陸股上證參考指數當日崩盤跳水8.5%,為2007年來最慘烈,分析師將部分原因歸咎於6月大陸工業獲利數據不佳。除此之外,IMF近日要求大陸撤回救市措施,也讓大陸股民信心潰散。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指數齊跌,當中又以對大陸需求敏感的汽車類股跌勢最為凶猛,德國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 AG)收黑2.16%、法國第二大汽車零件供應商Valeo下挫5.41%。(彭博社)

聯準會(FED)將在本週二、週三舉行貨幣決策會議,這不用說也是一大不確定因素之一。廣受好評的FED觀察家,也是奧瑞岡大學經濟學教授杜依(Tim Duy)指出,FED於9月升息的機率較市場預期高,FED可能在本會期提前釋出相關的訊息。

德國7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上升至108點,高於市場預期的107.5點,激勵歐元兌美元尾盤升值1.03%至1.1092。(MarketWatch)

在個股消息方面,荷蘭飛利浦電子(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NV)逆勢收高1.32%,該公司當日公布前季獲利成長13%至2.74億歐元,這多要歸功於之前歐元大幅貶值

瑞士銀行UBS AG)第二季獲利12億瑞士法郎,優於市場預期,但儘管如此,瑞終場仍下挫2.31%。

希臘週一與債權人正式展開第三輪紓困談判,儘管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這個月已運作國會通過兩批撙節法案,但債權人仍要求希臘必須先落實更多改革才願意放款。雙方均期盼在8月20日前能達成協議。(路透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c1f337-23d5-4963-9c85-9a5ab85e64ac&c=MB010000#ixzz3h8cNIt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