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3跌,「投資股市時機」降最多

MoneyDJ新聞 2015-07-27 11:23:3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最新統計,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的總數為89.58點,與上(6)月相較下降1.00點,為連續第3個月下降。根據本次調查中,包括物價水準、就業機會及家庭經濟狀況等三項指標上升,國內經濟景氣、耐久性財貨時機及投資股票時機等三項指標則為下降。

7月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60.25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上升1.80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次調查結果為90.05點,較上月的調查上升1.15點;上升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15.85點,與上月調查上升0.10點。


 

至於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84.50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下降5.70點;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為81.35點,較上個月的調查下降3.25點;下降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105.45點,與上月調查下降0.15點。

另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中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及「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兩項指標呈偏向樂觀,其餘四項皆呈現「偏向悲觀」。(CCI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之間屬於「偏向樂觀」,CCI子指標分數在0至100之間屬於「偏向悲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0368d5-993e-4095-96ca-7d0af4fc5774&c=MB010000#ixzz3h4JfEdS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