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夠威!華碩H1稱霸日本SIM-Free市場、市佔3成

MoneyDJ新聞 2015-07-27 13:32:5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調查機構BCN 24日公佈了2015年H1(1-6月)日本各項電子產品/軟體的銷售量數據(彙整BicCamera等日本全國22家家電量販店業者的實際銷售數據):因消費增稅、加上Windows XP結束服務,拖累在列入統計對象的全部120項產品中,僅22項銷售量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其中以4K電視銷售表現最為亮眼,增幅高達501.5%,備受注目的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量也飆增342.3%。

BCN指出,台灣華碩(2357)拜Zenfone系列智慧手機銷售強勁提振,H1期間稱霸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其市佔率高達29.6%居冠;除SIM-Free智慧手機之外,H1期間華碩市佔率高居首位的產品還有主機板、顯示卡,市佔率分別達50.7%、22.2%。

另外,H1蘋果(Apple)以57.2%的銷售市佔率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稱霸、平板電腦市佔率也以38.5%居冠;在液晶電視部份,40吋以下液晶電視由夏普(Sharp)稱雄、銷售市佔率達41.8%,40吋以上機種的市佔龍頭也為夏普、市佔率達36.9%;4K電視則由Sony稱霸,銷售市佔率高達30.0%。


 

數位相機部份,輕便型機種、單眼機種的市佔率龍頭皆為Canon,分別達29.4%、51.8%;微單眼(無反光鏡機種)產品則由Olympus稱霸,市佔率達32.9%。

於日本掛牌上市的台灣網路防毒解決方案大廠趨勢科技(Trend Micro;4704.JP)以35.8%的銷售市佔率於防毒軟體領域稱雄;台灣保稅(Enermax;8093)也稱霸日本PC機殼市場、H1市佔率為1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1bd669-3cca-42eb-94f0-40de2f135655&c=MB010000#ixzz3h4tzMoL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