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企業利潤萎縮、IPO凍資疑慮再起 上證早盤續挫

MoneyDJ新聞 2015-07-27 12:19: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工業企業利潤萎縮的衝擊下,上證參考指數在科技、能源類股的帶動下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軟。

中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6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較去年同期下降0.3%,主要是受到工業品出廠價格明顯下降、單位成本上升人民幣0.13元(每百元為單位)以及去年同期利潤基期較高的影響。今年1-6月份,工業企業利潤較去年同期下滑了0.7%。

彭博社報導,申萬宏源集團交易員Gerry Alfonso表示,工業利潤數據疲軟,讓陸股面臨更多下降壓力。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Judy Zhang 7月25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北京方面也許會在近期再度開放讓陸企辦理IPO、滿足企業的融資需求,這會讓A股面臨更多流動性壓力。

彭博社統計顯示,陸股的本益比目前為73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冠;早在2007年陸股攀升至高峰之際,本益比僅有68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早盤下挫2.44%、暫收3,971.53點。上證在6月下挫7.25%之後,7月又續跌逾7%。

財新(Caixin)/Markit才剛在7月24日稍早公布,7月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自49.4(6月終值)跌至48.2、創15個月新低,連續第5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且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49.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8c1943-767f-4e42-81a6-b9bc0735a3c4&c=MB110000#ixzz3h4WjHZR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