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鑽油活動強彈!原油多頭部位燙手、投機客急拋

1202_3

MoneyDJ新聞 2015-07-27 09:33: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伊朗在與世界強權達成核子協議後石油出口終於解禁,再加上美國鑽油活動在摔落谷底後有強彈跡象,衝擊投機客大舉拋售手中的石油多頭部位

彭博社27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24日公佈,截至7月21日為止當週,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選擇權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萎縮28%(相當於40,822口)至106,383口,創2012年12月以來新低。其中,多頭部位縮減了5.2%、空頭部位則跳增至3月以來新高。

NYMEX原油期貨價格已從6月的高點跌逾20%、符合熊市的徵兆,7月24日終場下跌至每桶48.14美元、創3月31日以來收盤新低。目前石油供給仍相當充裕,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報告顯示,目前美國的石油供給量仍較過去五年的平均值高出近1億桶。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 7月24日公佈的資料, 上週美國鑽油平台的數量較前週跳增21座、來到659座,創今(2015)年以來最大單週增幅。鑽油平台數量先前隨油價重挫而出現連續29週的下降趨勢,直到7月初才止穩反彈兩週(這兩週的增幅分別為12座、5座),而在前週回跌後、上週又再度上揚。

NYMEX原油期貨價格曾在5-6月期間隨著美國產油活動降溫而拉升至每桶60美元附近,但還沒等油價喘口氣,美國數家頁岩油業者就迫不及待地在5月底宣布要讓鑽油井恢復運作。然而,隨著美國鑽油活動回彈,再加上伊朗石油出口解禁,油價也跟著回軟,證明原油市況難以出現V轉回溫。

印度經濟時報7月7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在接受專訪時就警告,油價本波可能會拉回至每桶40-50美元、讓大家膽顫心驚。他說,油價在去年重挫後反彈,現在將再次測試低點,這是市場走勢的常態。不過,他認為這次油價的低點應該會有撐,而當油價在測試低點時,並不一定要保持在前波低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30eecfa-18c1-4e0d-b4f2-89b1d16cdda0&c=MB110000#ixzz3h4bDiGp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