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暴跌8%、八年來最慘烈!A股掀限售股解禁狂浪

MoneyDJ新聞 2015-07-27 15:57:1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受到工業企業利潤萎縮、滬深兩市本週限售股解禁市值急增逾4倍至逾906億人民幣的影響,27日午盤過後跌勢加劇,終場更狂跌逾8%、創下八年以來最慘單日跌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27日終場大跌8.48%、收3,725.56點,創2007年2月2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大多是散戶持有的創業板指(ChiNext,代號為399006.SZ)27日也重挫7.4%、收2,683.45點。

中國新聞網27日報導,本週滬深兩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數共計37億股,佔未解禁限售A股的0.66%,解禁股數量比前一週14家公司的6.98億股增加4倍多。統計資料顯示,本週解禁的28家公司中,7月31日有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為747.13億元,佔到全週解禁市值的82.45%。也就是說,本週解禁壓力高度集中。


 

從資金面上看,今日兩市資金大幅流出,其中滬市資金淨流出584.84億元,深市資金淨流出401.79億元。

另外,中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6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較去年同期下降0.3%,主要是受到工業品出廠價格明顯下降、單位成本上升人民幣0.13元(每百元為單位)以及去年同期利潤基期較高的影響。今年1-6月份,工業企業利潤較去年同期下滑了0.7%。

彭博社報導,申萬宏源集團交易員Gerry Alfonso表示,工業利潤數據疲軟,讓陸股面臨更多下降壓力。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Judy Zhang 7月25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北京方面也許會在近期再度開放讓陸企辦理IPO、滿足企業的融資需求,這會讓A股面臨更多流動性壓力。

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分析人士認為,北京政府買進陸股的力道趨緩,是除了工業企業利潤萎縮外、導致上證參考指數重挫的原因之一。根據當地券商的估計,中國證券金融公司(China Securities Financial Corp.,簡稱證金公司)已花費了人民幣數千億元護盤,惟大陸官方並未透露確切的數據。

申銀萬國證券分析師Qian Qimin指出,最近A股的日成交量只有人民幣1.2兆元左右,遠低於陸股啟動這波重挫走勢前的人民幣2兆元,這代表股民對政策變化的影響仍充滿不確定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491d58-8951-4481-a99e-163ec305ae95&c=MB010000#ixzz3h5HmTsQ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