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需求疲弱 NYMEX原油下跌1.5%

長期原油價格預估

MoneyDJ新聞 2015-07-24 07:33:5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7月23日下跌0.74美元或1.5%成為每桶48.45美元,因市場認為油市仍持續供給過剩並且需求疲弱,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86美元或1.5%成為每桶55.27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65美元擴大縮減至7.82美元。


科威特石油部長歐梅爾(Ali al- Omair)表示,預估至2016年底以前,全球石油需求可望增加超過每日100萬桶,此可望吸收目前油市每日120萬桶的過剩量。歐梅爾也對該國的產量增長計劃表達信心,科威特計劃至2020年將原油產能從目前的每日350萬桶提高至400萬桶,並一直維持到2030年。歐梅爾也表示,該國計畫將投入600億美元開發石油項目。

世界銀行(World Bank)7月22日發佈的最新季度報告當中,將2015年平均油價的預估從每桶53美元上調至57美元,主要因為第二季的需求表現高於原先預期的影響,特別是在美國地區。不過,世資深經濟學家John Baffes表示,由於油市的庫存龐大,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持續提高產量,預估中期的油價表現仍會較為疲軟。世銀預估2016年的平均油價可望上漲至每桶61美元。

世銀指出,國際油市的供應仍持續增長,美國探勘井的數量雖然已經大減60%,但美國原油日產量仍維持每年超過百萬桶的增長速度;而OPEC的原油產量也在增加,最新數據顯示,6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年增150萬桶,主要來自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拉克產油增長的帶動。

世銀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石油需求年增2%或每日190萬桶,第二季則預估年增1.5%或每日140萬桶。但世銀預估今年下半年的石油需求增長將會放緩,全年的日均石油需求增長預估為140萬桶,並且2016年增長還將持續下滑,預估需求量將年增每日120萬桶。而全球石油供應增長的速度則遠高於需求的增幅,今年前兩季的供應增長分別年增每日310萬桶與330萬桶。

截至7月17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較前週增加4.5萬桶至1,69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較前週95.3%增加至95.5%。汽油日均產量較前週970萬桶增加至1,01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較前週略減至51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為790萬桶,較前週增加58.7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進口日均量為75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2.5%。汽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68.2萬桶增加至81.5萬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14.6萬桶增加至19.3萬桶。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2,00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3.4%。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增6.9%至96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減1.5%至380萬桶,航空燃油日均供應量年減2.6%。上週汽油日均需求974.9萬桶,前週與去年同期分別為940.4萬桶與879.2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ed747a-538a-406b-bbac-e41c83bdf96d&c=MB010000#ixzz3glXXXZU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