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讓FTA保護傘破功,韓國坦承面板、半導體廠受威脅

 MoneyDJ新聞 2015-07-22 15:01:5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新一輪資訊科技協定(ITA 2)談判出現突破性進展,200多項高科技產品未來有望免稅,然而韓廠對此則發展並笑不出來,因為這意謂著中韓台廠未來將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韓國之前努力與各國洽簽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目的是想降低關稅,為韓廠提高價格競爭力,但ITA一通過,將直接打破80個參與談判國家的關稅壁壘,韓廠優勢也化於無形。在韓廠眼中,直接受惠的只有中國與台灣企業。

某韓國貿易協會官員形容ITA是雙面刃,以三星與LG兩大韓國電子廠來說,雖然商品出口更暢行無阻、有利擴大市佔率,但也同時失去競爭力,整體來說,情況並不樂觀。(韓國時報)



失去了價格保護傘,韓廠未來與陸廠或台廠對陣,必須更倚重技術領先,這意謂著增加資本與研發投資,面板廠與半導體業皆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65a2a0-1aca-4ebc-9c01-d2cce236ccd1&c=MB010000#ixzz3gfuXJnv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