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砍資本支出10億美元,真的與展望無關?

MoneyDJ新聞 2015-07-23 10:47: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下修本會計年度(截至9月底止)資本支出預估,且一砍就是十億美元,或占全年的8%。

蘋果週三申報資料顯示,今年資本支出從原先規劃的130億美元調降至120億美元。蘋果發言人解釋說,這是因為支出效率提高所致,生產計畫沒變。(華爾街日報)

從過去記錄來看,蘋果資本支出變動有時頗大,上會計年度蘋果如預估花了110億美元,但再早一年,蘋果原先估計花100億美元,但最後只用了70億美元。只不過,蘋果週二公布財測頗令分析師失望,此時又砍資本支出難免挑動市場緊張神經。


按10月公布的計畫,蘋果原先打算在製造、辦公設備採購,以及資料中心基礎建設上花124億美元,剩餘6億美元用在蘋果零售店上,當中包含開設25家新店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05c177-5626-4ed7-81e4-9573d71bf2c0&c=MB010000#ixzz3ghHqeV8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