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積電較勁!三星:10奈米FinFET正式納開發藍圖

MoneyDJ新聞 2015-07-23 10:19: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了避免客戶轉單給台積電(2330),已正式將10奈米FinFET納入半導體製程技術的開發藍圖(Roadmap)!

Androidheadlines.com、Fudzilla 22日報導,三星晶圓代工事業部(Samsung Foundry)發言人Kelvin Low 21日在YouTube發佈影片宣布(見此),三星已在6月份正式將10奈米FinFET製程納入開發藍圖,預計明(2016)年底就能進入量產的階段。


 

他指出,對行動、消費與網路產品的晶片設計商而言,10奈米FinFET能顯著提升晶片的運算效能與省電表現。

三星、台積電相互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台積電甫於5月21日發佈新聞稿宣布,位於中科的台積晶圓十五廠新建廠區,將用於10奈米技術的量產,預計在明年中開始安裝機台,並於後年生產

EE Times隨即於5月22日報導,三星在一場公司會議上宣布了10奈米的消息,並透露這個製程明(2016)年底就會全面投產,與台積電的時程大致相同。三星晶圓代工部門副總裁Hong Hao表示,該公司的10奈米製程在電力、面積與效能方面擁有強大優勢,應用的市場非常廣泛。

Fudzilla日前報導,被台積電寄予厚望的10奈米研發進度目前已上軌道,預計在2016年第四季導入量產、2017年第一季出貨。另外,台積電對10奈米與7奈米的製程布局採同步進行,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Mark Liu)透露更先進的 7奈米在2017年第二季也將進入製樣認證階段,距離10奈米製樣僅相隔5季的時間,如與英特爾(Intel Corp.)放慢腳步作對照,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顯得非常積極。

VR-Zone、G 4 Games 2月25日引述ZDNet Korea報導,三星電子曾在2月22-26日於舊金山舉辦的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nternational Solid State Circuit Conference,ISSCC)上展示了全球首見的10奈米FinFET半導體製程,有望搶在英特爾之前打造出第一款10奈米行動晶片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5739d7-1b63-4a77-8fd2-924c4483bca8&c=MB010000#ixzz3ghGRSCf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