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美元走堅,油市又現熊影

1125_15

MoneyDJ新聞 2015-07-23 13:48: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第二季好不容易才從熊市爬出頭,但時隔每多久又看見熊影出沒,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鞏固市佔率的策略備受考驗。

西德州原油期貨週三重挫3.3%,據彭博社報導,過去6週油價累計下跌近2成,已逼所謂的熊市定義。

供大於求、價格下跌是市場法則,自從伊朗與世界強權達成核武協議、石油禁運有望解除後,油價即跌多漲少。除此之外,美國石油庫存上週增幅大預期,更加深市場疑慮。

其實這波空頭行情並不侷限在原油市場,凡是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商品都受重傷,這都要拜聯準會(FED)打算升息所賜。知名商品市場分析師 Dennis Gartman表示,在各國央行擴大寬鬆之際,聯準會(FED)竟逆勢緊縮,原物料市場恐因此被捲入完美風暴之中。(CNBC.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5a92c1-625c-4ff1-ad0a-3ef342a5b50f&c=MB110000#ixzz3ghMGIeB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