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蘋概股劇震、礦業股軟腳,泛歐股連2黑

MoneyDJ新聞 2015-07-23 06:08: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連兩日拉回整理,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三續挫0.59%、收在400.28點,重災區集中在原物料與科技類股。

蘋果財報失色、展望看淡,全球蘋概股跟著陷入陰霾。蘋果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 Plc)、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分別收低逾5.2%,行動處理器設計商安謀(ARM)更因獲利低於預期而重挫6.6%。


原物料類股亦殺聲隆隆,分析師認為這與美元轉強、中國需求轉弱脫不了干係。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收盤時下殺5.59%、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收黑3.64%、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下挫5.41%。(MarketWatch)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當日公布,美國6月份成屋銷售年率創下2007年2月以來新高,至此美國房市復甦已無庸置疑。歐元兌美元尾盤走貶0.23%、盤中還一度失守1.08。

對照歐元病情惡化,英鎊兌美元則是逆勢升值,原因是6月份會議紀錄顯示,有越來越多聲音支持英國央行(BOE)短期內升息。

希臘國會週三將投票表決第二批改革法案,齊普拉斯總理所領導的政權將再次面臨挑戰,但預料這次遇到的阻力會較小。在國會就第一改革法案進行表決時,執政黨有39名議員倒戈。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22697a-0db5-4523-9c3e-80a8659db82b&c=MB010000#ixzz3gfNAtUW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