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欲哭無淚!微軟買Nokia慘虧破紀錄、盤後挫4%

MoneyDJ新聞 2015-07-22 07:06: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微軟週二美股盤後公布前季財報,營收因受PC疲弱影響而衰退5.1%,更慘的是認列諾基亞(Nokia)行動部門資產損失,致使當季出現史上最大虧損。


截至6月底止當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233.8億美元下滑至221.8億美元,稍高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220.3億美元;若排除匯率因素,年減幅收斂至2%。

微軟此前已經預告當初斥資94億美元買下的諾基亞手機部門,現在殘餘價值僅剩約兩成左右,財報顯示手機硬體營收還衰退38%。認列虧損導致微軟當季慘賠32億美元,或每股賠0.4美元。如果不計重整費用與其它一次性項目,每股盈餘從0.56美元進步至0.62美元,稍高於分析師預期。

當季Windows OEM營收下滑22%,主要是PC需求下滑所致。在另一方面,Sufrace平板跳增117%至8.88億美元、Xbox遊戲機成長27%、搜尋廣告成長21%,除此之外,Office 365用戶數來到1,520萬人,季增近3百萬人。

微軟當日收盤時上漲0.77%,但盤後交易則是重挫4.04%、暫報45.3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