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看美企不順眼?歐盟正式對高通展開反壟斷調查

MoneyDJ新聞 2015-07-16 16:31: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歐盟執委會正式對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Inc.)展開雙調查。掌管競爭事務的歐盟執委會執委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啟動調查是因為歐盟希望確保高科技供應商能夠以產品品質來一較高下。Vestager甫於今年4月成為第一個正式對谷歌(Google Inc.)提告的反壟斷官員。此外,歐盟目前也正在調查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的稅務事宜。

歐盟將調查高通是否採取掠奪性定價策略、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封殺競爭對手。此外,歐盟也將調查高通是否以折扣為誘因、換取客戶同意獨家使用它的基頻晶片組。如果歐盟認定高通違反反壟斷法令、罰金可能相當於其全球年營收的10%。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高通囊括全球基頻處理器市場三分之二的市佔率。


 

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oration 5月5日宣布將關閉Icera基頻處理器部門。barrons.com部落格去年5月報導,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受訪時坦承,手機處理器市場目前基本上是高通、聯發科(2454)雙雄相爭的局面。

彭博社5月1日報導,數據顯示,台積電(2330)的營收貢獻比例為22%。

高通7月9日收盤價(61.86美元)創2013年7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7月15日下跌0.09%、收63.88美元。

150717-高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be0161-ca1e-4500-9864-7387425ade5a&c=MB010000#ixzz3g6fbUuR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