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主權?搞噱頭?魅族m2邀請函竟附上Nokia 1110

MoneyDJ新聞 2015-07-17 08:14:1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基亞(Nokia)13日公開表明要重回智慧手機市場,外界原本認為已幫諾基亞操刀低價Android平板電腦產品「Nokia N1」的鴻海將是諾基亞最有可能結盟的對象,不過陸廠魅族(Meizu)卻跳出來「宣告主權(?)」,除在官方微博歡迎諾基亞回歸外,又貼出謎樣布告,種種跡象顯示,諾基亞屬意的合作對象或許不是鴻海、而是魅族。

而現在魅族又有動作了,在發送給媒體的新品發表會邀請函上,直接附上一隻「Nokia 1110」手機!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17日報導,魅族已向中國等媒體發送新產品發表會邀請函(邀請函內容按此、來源《中關村在線》),宣告將在7月29日於北京發表新產品「Meizu m2(魅藍2)」,不過該邀請函最特別、也最富有深意的地方在於內附一隻「Nokia 1110」手機。

報導指出,魅族在邀請函內附上「Nokia 1110」的原因不明,但應有其特別含意,而現在盛傳附上「Nokia 1110」可能代表魅族將和諾基亞進行合作、或是代表魅藍2售價可能會和以低價為特徵的「Nokia 1110」一樣低、抑或是魅藍2可能會和「1110」這個數字有所關聯。

報導並指出,魅藍2已出現在認證機關的網頁上,將搭載5.0吋(720×1280)螢幕、1.3GHz 4核心處理器、2GB RAM、16GB ROM、主相機畫素為1300萬、前置相機為500萬。

另據日本網站Gadget通信指出,魅藍2是用來對抗小米Xiaomi Redmi的產品,傳出售價僅599元人民幣。Gadget通信指出,魅藍2為一款Android智慧手機,因此為何其邀請函要附上2005年開賣的GSM功能手機「Nokia 1110」、原因不明,不過因近來傳出魅族可能將是諾基亞復出智慧手機市場的合作夥伴,故在魅藍2的發表會上魅族也說不定會宣布和諾基亞的關係。

GizmoChina報導,魅族官方微博14日轉貼諾基亞復出消息,寫下「科技以人為本、歡迎回歸」的回應,魅族15日又貼出神秘宣言,公告造型有如傳統功能手機,螢幕浮現數字716,下方寫著「智慧機時代的1110」。GizmoChina猜測,1110可能指「Nokia 1110」手機,這款機種極為暢銷,全球熱賣2.5億支,至今仍在全球暢銷手機榜上保有一席之地。若1110真的暗指諾基亞手機,這表示諾基亞打算和魅族合作,再造Nokia 1110的風光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諾基亞真的與魅族攜手,雙方也要等到2016年底才能開賣新機。因為諾基亞出售手機業務給微軟時,簽訂了競業禁止條約,要到明年第四季才失效。phoneArena猜測,由條款效力看來,716或許是指2016年7月,雙方屆時將正式宣布結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90c070-93e1-4e00-8c07-818ebeee192b&c=MB010000#ixzz3g6f8gm3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