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臘疑慮暫緩!Netflix飆 那斯達克奔歷史高

MoneyDJ新聞 2015-07-17 07:13: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國會在一片反對聲浪中依照債權國要求通過更為嚴苛的撙節條款,讓全球股市跳漲慶賀,而那斯達克指數更在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Netflix, Inc.財報亮眼股價狂飆的激勵下登上歷史高峰。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6日終場上漲0.39%(70.08點)、收18,120.25點,創6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26%(64.24點)、收5,163.18點,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16.89點)、收2,124.29點,創5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24%(1.59點)、收668.61點。


 

150717-那斯達克

希臘國會15日在通過撙節要求、以求能與債權國協商第三輪紓困計畫之後,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隨即於今(16)日宣布調高對希臘銀行的緊急援助額。全球股市聞訊跳漲,而恐慌氣氛也隨之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今日下挫8.5%、收12.11點,已連續5個交易日走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昨日赴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發表證詞後,今日又前往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作證。葉倫今日表示,太慢或過早升息,同樣都存在風險。葉倫昨日暗示FED今年會照計畫升息,還強調首次調高利率的時間點不是那麼重要,接下來的升息步伐才是重點,而她認為央行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速度會相當緩慢。

美國今日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雜陳。費城聯邦準備銀行(Philadelphia FED)16日公布,7月份當地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15.2點大減至5.7點(遠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2.0點)。不過,美國勞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7月11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的297,000人降至281,000人,為一個月來首度減少,再次朝10多年來最低的水位邁進。

美國超級財報週已經展開,企業的獲利表現也吸引投資人關切,因為這能衡量美國經濟的健康狀況。那斯達克指數成分股Netflix在公布亮眼的財報成績單之後,股價狂漲18.02%、收115.81美元,直奔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飆漲了137%。Netflix已成為帶動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的主要成分股。

拍賣網站eBay Inc.勁揚3.39%、收65.59美元,也創歷史收盤新高。eBay同意將旗下負責網路賣家有關倉儲、快遞與客服業務的企業部門賣給由Permira、Sterling Partners帶頭的私募股權集團,出售價碼為9.25億美元。

搜尋引擎巨象谷歌(Google Inc.)Class A股在正常盤跳漲3.05%、收601.78美元,創2014年9月19日以來收牌新高;盤後更在第2季淨利擊敗分析師原先預估的激勵下跳漲逾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0b4fa6-910d-4ecc-91f6-6df95127960d&c=MB010000#ixzz3g6yQQCR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