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印度核准華為設廠,紅色供應鏈磨刀霍霍

MoneyDJ新聞 2015-07-16 15:07: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證實已通過印度國家安全考核,有望成為第一家獲准在印度製造、銷售包含手機在內等通訊設備的大陸廠牌。

在中美資安明爭暗鬥的敏感時刻,這張執照可謂得來不易,華為共費時19個月排除重重關卡,一直到週三印度國家安全局才准許設廠,這或許也可算進莫迪總理實現「印度製造」的政績之一。

華為印度消費者事業群總裁Alling Wang表示,印度是關鍵海外市場,華為希望在三年內成為當地前三大品牌。華為目前在印度已設有研發中心,未來設廠應更為得心應手。(路透社)


印度全部手機用戶超過9.75億人,是兵家必爭之地。更何況在大陸內地手機市場趨近飽和之際,印度剛好可為華為提供成長動能,正如Wang所述,印度市場潛力不容忽略,預料華為協力廠商未來都將跟進。據匯豐調查,印度可上網手機用戶接近1.5億人,2019年前還將以26%的年增率持續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52e776-27c3-4122-bfae-14ce85fc3114&c=MB010000#ixzz3g2ken68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