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忍辱換紓困,泛歐指跳漲2%、類股齊揚

MoneyDJ新聞 2015-07-14 06:12:5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第三輪紓困談判終於達成共識,已預期結果的泛歐Stoxx 600指數連4日上揚,週一更是大漲1.97%、收在近兩週新高的396.46點。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債權人熬夜爆肝談判,終於換來這只得之不易的協議,雖然這讓希臘獲得三年期紓困、化解燃眉之急,但希臘卻必須接受幾乎是「喪權辱國」的紓困條件,當中包含提高消費稅、減少退休金、修改破產法、自動減支機制等,撙節條款比先前公投否決的版本嚴苛許多。

協議還需經過包含希臘在內的各成員國國會通過才算數,在公投中主張投反對票的希臘執政黨能否吞得下投這口窩囊氣、協議是否會生變還有待觀察。歐元兌美元當日尾盤重貶1.3%、週二早盤進一步貶破1.1的關鍵價位。

在歐洲公債市場的反應方面,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4個基點成為0.86%,西班牙與義大利公債殖利率亦分別下滑2個基點至1.89%與3個基點至1.71%。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齊揚,當中又以金融、不動產、多媒體、健康醫療與銀行類股等表現最為搶眼。

在個股消息方面,在英國上市的Alent化學公司飆漲44.2%,主因美國同業Platform Specialty Products同意以13.5億英鎊收購該公司。英國航空公司IAG勁揚3.2%,主要受惠於瑞士銀行UBS AG)將該公司評等由「中立」調升至「買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44174f-b8fc-478e-8091-39a352d00599&c=MB010000#ixzz3fodXath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