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臘快馬加鞭提經改換紓困、VIX挫 道瓊歡呼

MoneyDJ新聞 2015-07-13 06:17: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投資人樂觀預期希臘債危機最快本週末就可紓解,再加上陸股在北京全力護盤、年線與頸線兩道防線支撐下連續兩個交易日強彈,帶動美國股市歡呼走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0日終場上漲1.21%(211.79點)、收17,760.41點;週K線上漲0.17%。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53%(75.3點)、收4,997.70點,創1月22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週K線下跌0.23%。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23%(25.13點)、收2,076.62點;週K線下跌0.01%。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89%(12.14點)、收658.88點,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跌勢;週K線下挫3.88%。


20150711-dji希臘政府最新提出的經改方案承諾接受債權國的多數撙節要求,以此交換第三次的紓困行動。不過,雖然法國對希臘最新提案大加讚賞,但其他債權國仍表懷疑。

根據彭博社、MarketWatch於美股10日收盤後的報導,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見圖)的提案在希臘國會中贏得壓倒性的勝利,300名國會議員以251張贊同票通過最新撙節、加稅方案,以求能換取至少535億歐元(相當於600億美元)的紓困金。

美股期指在10日盤後跳高。彭博社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5時14分為止,E-迷你標普500指數期貨跳漲27.75點(相當於1.36%)、報2,069點。

希臘在週末以最新提案向債權國尋求紓困支援,不過,歐洲財政部長在截至台北時間週日(7月12日)晚間為止仍舊無法對希臘第三度的紓困案達成共識,讓全球金融市場再次蒙上陰影。

除了希臘危機可能暫時紓解外,陸股在政府禁止大股東與企業高層售股、幾乎半數上市公司宣告停牌的帶動下強彈,出現自6月24日以來首見的連漲兩日走勢,也讓憂心忡忡的投資人暫時鬆了一口氣。

恐慌氣氛隨之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0日大跌16%、收16.83點,創去(2014)年12月1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希臘債務危機與陸股連番慘跌,讓市場猜測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會延後升息。不過,彭博社報導,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0日雖在公開演說中表示,經濟與通膨狀況仍有高度不確定性,而出乎意料的發展也許會延後升息時間、也可能讓FED提前動作,但她仍預期FED會在今年升息、還重申接下來的調升步伐會相當緩慢。

美股盤中一度因葉倫的演講略為受挫,但隨後仍在希臘債務協商露出曙光的帶動下走強。之前已連挫5日、7月9日收盤(120.07美元)還創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的蘋果(Apple Inc.)10日反彈2.67%、收123.28美元,創5月1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在其他個股方面,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0日宣布,受到平均飛航費率下滑的影響,該公司決定縮減今(2015)年的擴編計畫。消息傳來激勵航空類股走強。美國航空、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分別勁揚3.88%、4.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b3aa0e0-03f3-412f-9784-307f0a697b5c&c=MB010000#ixzz3fj6eeF2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