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評論:美元走強只是剛開始

20150712-Jeff Reeves(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導讀:MarketWatch專欄作家里弗斯(JEFF REEVES)認為,由於美國經濟的持續改善和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各自的麻煩,美元在相當時期內還將繼續走強,他還基於這樣的判斷為投資者提供了一些建議。


以下即里弗斯的評論文章全文:

儘管有些市場評論家和政治家現在都在歇斯底里地大談美元之死,但事實是,出於一系列原因,美元相當時間內仍然將繼續受到大家的青睞。

考慮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動盪,美元已經是時候再度走強,證明自己全球統治性貨幣的地位了。

幾個月前,美元對歐元和日元匯率都衝上了近十二年來最高點,這絕不是無緣無故的。

如果你是一個陰謀論信奉者,相信全球市場都被操控,正在努力掩蓋一場不可避免會發生的貨幣大危機,那麼請你就此打住,本文不適合你的口味。此外,我要說一句,如果事後你被證明是正確的,我願意在美國崩潰之後挨個兒上門(或許應該是上碉堡?)去給你和持相同看法的人道歉。

不過,對於餘下的各位讀者,各位生活在現實世界,投資在真正的資本市場當中的讀者,我願意把我的想法與大家共享,談論一下我為什麼看好美元走強,以及最重要的——我們的投資組合該如何迎接這一趨勢。

美元必然走強

要研究美元的前景,其實我們首先應該客觀地評估一下全球經濟環境當中美元那些對手們的真實情況。

儘管在近期希臘危機期間,歐元呈現出相當的彈性,但是我們不難看到,歐元對美元匯率已經很接近今年年初時幾乎是1比1的水平了。誠然,歐元匯率急劇下滑的局面不大容易出現,但是其匯率大舉反彈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我們必須明白,歐元的疲軟背後絕不只是希臘危機,更有歐洲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包括創紀錄的低利率,以及歐洲版的量化寬鬆。

說到央行,日本央行去年晚些時候宣布了7000億美元規模的刺激計劃,以寬鬆貨幣政策刺激通貨膨脹,抵禦通貨緊縮,是安倍經濟學當中的一個焦點。央行的持續寬鬆政策明顯地影響到了日元的走勢,其對美元的匯率下滑到了2002年以來所僅見的水平。

無論歐洲還是日本,都沒有任何改變現行貨幣政策的跡象,這就意味著美元走高是不可避免的結果。

此外,還有新興市場因為中國經濟減速而遭到的全面影響,甚至主要出產大宗商品的發達國家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其經濟和貨幣也受到了明顯的削弱,總之,美元在這樣的背景下走強當然是順理成章。

在美國本土,我們可以看到失業率持續降低,房地產市場漸漸呈現強勢,5月消費支出數字實現了近六年的最大單月漲幅。

技術分析師哈蒙(Greg Harmon)最近的圖表研究還讓一切錦上添花。簡而言之,美元波動空間日趨狹窄,而這振盪地帶完全是由更高的低點和更高的高點所確定,這種形態往往都是向上突破的前兆。哈蒙還指出,美元行情大致是七年一個週期,而眼下這個走強週期開始於2014年,好日子還在後面。

總而言之,由於這一切,我們不能不看好美元,如果交易者不熟悉外匯市場,但是又想在短期內直接參與到遊戲當中,可以考慮選擇PowerShares US Dollar Index Bullish ETF(UUP)。

這一ETF今年迄今為止的漲幅大約為5%,已經超過了大多數股市,而下半年預計將更加看好。

強勢美元投資

當然,將大量資金都投入匯市或者是貨幣ETF,總歸是件危險的事情。追逐短期趨勢可能會損害你的財富,因此,對於投資者而言,構築長期的,多元化的投資組合才是更加安全的選擇。

只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可以根據強勢美元前景對自己的投資組合配置略做調整。

 

換言之,如果有些大跨國公司因為自身的業務挑戰,處境已經相當不妙,那麼再加上美元強勢,就足以構成減持其股票的理由。

至於投資機會,我依然相信美國成長型股票,尤其是科技板塊,將繼續受到青睞,一來是因為別無選擇,二來是因為他們的成功故事足以壓倒大環境的影響。

  當然,你可以對他們高高在上的市盈率和市銷率表示懷疑,但是自本次復蘇以來,這些動能十足的股票確實一直延續著“高價買進,更高價賣出”的軌跡。我預計這規律今年下半年還將繼續有效。

 

我最近已經將聯合利華加入了自己最青睞的股票名單,而且實際上,由於西方社會的人口結構變化,我想,醫療衛生應該是最佳的長期投資主題,一旦機會合適,我還願意更多買進。

簡而言之,我並不建議去買進那些只是因為大環境拖累而表現不佳的股票。畢竟,這樣的做法一旦失手,痛苦將是巨大的,而且個股逆勢而動的例子也不勝枚舉。

可是,當我們還有匯率變化之外的理由去看好聯合利華,去看空麥當勞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就該充分得多了。(子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