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驚人預測:美股可能腰斬

20150711-Charles Robertson(新聞來源: 新浪財經)

7月10日消息,復興資本(Renaissance Capital)全球首席經濟學家Charles Robertson做出驚人預測,稱希臘與中國因素以及聯儲加息可能導緻美股暴跌50%左右。

他強調,在2008年金融危機過去7年之後,全球經濟依然非常脆弱。


他指出:“現在我們已經看到全球經濟在希臘危機面前有多麼脆弱。第二個風險來自中國,很可能會出現某種嚴重惡化的情況。第三個風險則來自聯儲加息。”

對於聯儲加息,他認為可能產生“人們事前無法預估的後果”。

不過他同時也指出,一旦股市腰斬之後,將帶來“巨大的買入機會”。今年迄今標普500指數下跌0.6%。

不過也並非所有市場參與者都這麼悲觀。

Hargreaves Lansdown高級分析師Laith Khalaf在報告中寫道:“對於長線投資者而言,他們應該抵制將股票套現的衝動。如果你在每次出現壞消息的時候就賣出、在情況改善之后買回來,這麼一賣一買你可能會虧錢。”

資產管理集團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Jim McCaughan稱自己正在全球市場尋找買入機會。他表示:“中國的情況屬於封閉系統中流動性過剩造成極端波動性。中國股市仍不便宜,因此依然是一個危險的市場。但我會在回調的時候繼續買入美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