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準備抄底中國股市

20141021-mobius(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7月10日消息,“新興市場教父”、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執行主席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中國股市的劇烈調整接近尾聲,準備逢低買進。

墨比爾斯週四在其部落客中寫道:“我認為中國股市可能已經接近投降式拋售的點。”所謂“投降式拋售”(capitulation)是指市場情緒已經過度悲觀,導致市場出現拐點。


“短期至少會有一波反彈,然後那些被套牢的投資者將會藉反彈出逃。然後我們可能迎來一個盤整階段,如果估值具有吸引力的話,市場有望復蘇,”墨比爾斯如是稱。

墨比爾斯利用由下至上的、長期的、價值導向的投資哲學密切監控具有良好入場點的股票。

他表示:“我們相信部分股票已經接近這個點,但底部可能還沒有出現。好消息是,根據我們過去所作的市場研究,這種類型的熊市往往持續時間比較短,一旦見底,上漲的幅度也比較大。”

他認為中國股市的回調是“健康的”,因為此前市場情緒過於亢奮。

他相信,如果中國政府沒有採取一系列救市措施,中國股市的下跌過程可能沒有這麼猛。

“在我看來,政府本應該允許市場自己調整到位,而不是通過乾預反而加速市場下跌,”墨比爾斯如是稱。

對於中國經濟,儘管增速放緩,墨比爾斯依然看好中國經濟的未來。他表示:“中國增速依然很高,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值得長期投資的市場。”(松風編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