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嗎?希臘大限之日延至週末,齊普拉斯天人交戰

20150705-greece-1MoneyDJ新聞 2015-07-08 08:05:5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元區領袖們週二決定再多給希臘一點時間,將大限之日延長至本週日,但歐元區領袖也警告這是希臘最後一次機會,屆時若不能提出令債主滿意的改革方案,希臘將被趕出歐元區之外。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於希臘是否能把握最後機會並不抱持期待,畢竟希臘總理發動公投已將自己綁死,更何況債權人要求的刪減退休金、加稅都與公投決議抵觸,齊普拉斯此時再回過頭要求希臘撙節豈不是自己打臉。

其實歐元區領袖亦瞭解,多給希臘幾天時間並無法改變大局,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劇本其實早已經寫好了。(彭博社)

據英國媒體Telegraph爆料,齊普拉斯對於公投結果一面倒說「不」也感到吃驚,原先他還預期反撙節派會輸,但現在驚覺情況失控已經為時已晚,齊普拉斯自知與債權人攤牌的時刻終於到了。

對於希臘退出歐元區機率升高,明星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認為歐元區裡的老鼠屎不只一顆,希臘開先例退出歐元區等同打開潘朵拉之盒,預期西班牙、葡萄牙等前歐豬國家都會跟進。(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0488b9-9ac9-4fab-9a59-dcc8a2faf8a3&c=MB010000#ixzz3fFzxb3y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