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訊號確認?美國上半年企業併購金額創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6-30 15:13: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導,今年1-6月美國企業併購金額年增60%至9,877億美元、為1980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佳上半年記錄。Thomson Reuters數據顯示,全球企業上半年併購金額年增38%至2.18兆美元、創2007年以來最高紀錄。一位資深行金形容今年彷彿是龐貝古城被淹沒的前夕、大家都在猜火山何時會爆發

統計顯示,以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EBITDA)來計算,美國上半年併購交易估值達到16倍、創下歷史新高,超越2007年的14.3倍。科技業的併購估值最高:Avago 364億美元收購Broadcom就是達康泡沫以來最大筆科技收購案、估值高達20倍。英國卡斯商學院併購研究中心主任Scott Moeller指出,高估值加上日益增多的敵意併購意味著、目前正朝1998年、2007年泡沫的方向前進。美銀美林併購部門主管Steve Baronoff也坦承,類似生技等較高風險產業估值開始有過高嫌疑


 

Reuters的初步統計顯示,2015年第2季全球併購金額幾乎追上2007年第2季的歷史最高水準。

華爾街日報Moneybeat部落格去年3月報導,研究機構Strategas Research列舉的美股九大頭部訊號之一就是「企業併購活動明顯轉趨熱絡」。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年5月6日表示,股、債市估值都有偏高之嫌。高盛集團研究團隊2月即發表報告指出,依照本益比(註:以盈餘預估值作為計算基礎)、企業價值與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比(EV/EBITDA)來看,過去40年來標準普爾500指數評價水準高於目前水準的僅有1997-2000年科技泡沫時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0604f3-8b8a-413f-8baf-f8a60666a7b7&c=MB010000#ixzz3eXJWjK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