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八代廠來勢洶!6月面板報價續跌,全年跌幅恐破一成

MoneyDJ新聞 2015-06-30 15:10:2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週一發佈報告指出,LCD面板報價持續走跌,6月底平均報價降至153美元,較6月中旬低0.9%。


電視面板價格無論尺寸全面走跌,即使是40吋產品亦然。事實上,面板價格走跌趨勢已經持續半年之久。產業分析師表示,面板市況若持續沒有改善,年底面板價格累計跌幅恐超過一成。(Businesskorea)

分析師之所以如此悲觀是因為看到新興市場電視銷售量呈現負成長,這是貨幣貶值、需求減弱所造成的結果。除此之外,大陸新八代廠陸續投產,預期市場供給將驟增也是原因之一。

市場供過於求,韓廠與陸廠的競爭只會更為激烈,且將從LCD面板一路打到超高解析度(UHD)電視市場。過往被三星、LG等韓廠所把持的大尺寸面板市場,這次也將面臨陸廠挑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73a668-d292-4cc7-909b-e80bbafd6fe0&c=MB010000#ixzz3eXMCFx5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