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污辱希臘!WSJ:波多黎各的揮霍無度根本沒人管

20150630-Puerto-RicoMoneyDJ新聞 2015-06-30 12:47:5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受希臘、波多黎各瀕臨爆債務違約的影響,6月29日包括紐約、東京金融市場成交的信用違約交換合約(CDS)交易金額達到380億美元。在歐洲,債務違約保費跳升至3月14日以來新高、上揚10個基點至76.4個基點。美國債務違約保費上揚4.6至72個基點、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漲點。


 

最大規模垃圾債券ETF「iShares iBoxx $高收益企業債ETF(代號:HYG.us)」29日下跌0.69%、收88.38美元,創2014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Z-Score」企業破產機率指標發明人歐特曼(Edward Altman)今年初告訴企業重建協會(TMA)與會專家,明年此時他們會變得很忙碌。原因?Altman預估未來12-18個月垃圾債泡沫將會破裂。

道瓊社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將波多黎各一般債務評等自「CCC+」降至「CCC-」、展望為「負向」。

華爾街日報(WSJ)投資研究員Daniel Hanson 29日報導,將波多黎各形容是「美國版希臘」可能不是很貼切,因為希臘的揮霍無度至少還受到歐盟的約束。作為對照,波多黎各政府機構以及公營企業年復一年超支、缺錢只會發債應付了事。

Hanson批評波多黎各州長Alejandro Garcia Padilla「盡可能避免違約」的說法似乎與事實有所出入,因為他一直信守不裁公務員的承諾。波多黎各超過三分之二的預算是用在支付公務員薪資。Hanson提到,預計在6月30日通過的下年度預算完全沒有提到裁員計畫,儘管自治邦可能在7月中旬就會耗盡現金。

美聯社29日報導,白宮不但拒絕紓困波多黎各,反而還呼籲國會考慮修改法令、讓自治邦可以宣告破產。

英國電訊報6月20日報導,富達(Fidelity)債券基金經理人史柏貝瑞(Ian Spreadbury)在接受《Telegraph Money》專訪時表示,5年內(而非10年)就有可能會看到新危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8d847d-5a6a-48fd-a58f-e1b3ce9d0bbf&c=MB010000#ixzz3eXxw5ZE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