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接手為陸股CPR、稱融資還能成長!上證跌幅縮

20150629-chin stockMoneyDJ新聞 2015-06-29 15:46:0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北京賣權」(Beijing put,意指投資人深信北京一定會護盤,猶如手握能以特定履約價賣出股票的賣權,即使股市大跌也不會虧損)2.0版來了?


 

中國人民銀行(PBOC)上週六(6月27日)的降準行動顯然還是不足以拯救陸股脫離險境,上證參考指數今日(6月29日)開盤迄今一度慘跌近7%。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簡稱證監會)罕見地在今日盤中向市場保證,融資餘額仍有成長的空間,試圖拉抬股市、推動牛市續漲的意圖相當明顯。

新浪財經網報導,證監會在29日下午1時47分透過微博試圖紓解融資萎縮的疑慮(詳細見此),宣稱上週四、五深滬兩市被強制平倉的融資融券交易金額不超過人民幣600億元、風險仍可控,另外透過恆生HOMS系統直接進入證券公司交易的場外配資(即通過非券商管道與傘形信託進行的場外融資盤)上週四、五被強制平倉的兩融金額也不超過人民幣40億元、今日上午強制平倉的規模也僅有人民幣22億元,佔整體交易量的比例相當小。

證監會並強調,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將依照證監會的部屬繼續發展融資融券業務,依據估算,融資業務仍有成長的空間。

目前中國市場的資金正是緊縮的時候。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29日報導,中國資金流動性通常會在6月底緊縮,因為企業必須為半年一度的財務報告預作準備,今年6月底的資金緊縮狀況與2013年相當雷同(相關比較圖請見此),在2013年6月當時隔夜回購利率(overnight repo rate)曾拉升至歷史高點12.1%。

陸股聞訊跌勢收斂。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在29日下午1時21分跌幅一度擴大至超過7%,但隨後跌勢就逐漸收斂,至2時5分左右跌幅一度減至0.7%附近,終場則以4,053.03點作收、跌幅達3.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f6c6f9-a7f9-4cc9-a483-ff41517b7ca1&c=MB010000#ixzz3eS4Nb3O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