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悲劇、FED升息雙風暴成形,台日韓股盤中嚇趴

MoneyDJ新聞 2015-06-29 10:44: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紓困談判觸礁,但聯準會(FED)朝今年升息之路邁進的態勢卻更為明朗,這兩件影響金融金融市場的最大逆風上週均朝最不利的方向發展。亞股週一開盤綠油油一片,原本受降息利多激勵的陸股盤中漲勢也呈現收斂。


FED紐約分行總裁William Dudley上週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未來經濟數據的表現像5月一樣出色,FED非常可能於9月升息,反之則可能延後。(路透社)

Dudley預期美國第二季GDP成長率可達2.5%,如果第三季也是如此的話,那麼FED升息的理由將更為充分。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第二季GDP將成長2.5%、第三季更將進步至3%。

FED共有12個地區分行,當中又以位處美國金融重鎮的紐約分行權力最大,FED成立之初,紐約分行總裁權力甚至還蓋過FED主席。儘管紐約分行份量目前已不比以往,但也還是觀察FED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重要指標。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10時31分(GMT+8)止,台灣加權指數盤中重挫1.77%、日經225指數挫1.78%、韓國KOSPI指數挫1.4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283351-beb0-470c-a40b-67cdb78a1187&c=MB010000#ixzz3eS12wBE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