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紓困破局,希臘訴諸公投;黑色星期一山雨欲來

MoneyDJ新聞 2015-06-29 06:08:2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開低走高,這完全是投資人對希臘達成紓困協議還抱持一絲期待所致,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漲0.12%。不過,週六在延長紓困方案確定落空後,歐股週一恐面臨失望性賣壓出籠。

由於談判破裂消息是盤後發生的事,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還勁揚2.03%。歐元區財長週六加班連開兩場會,其中第二場希臘財長已被排除在外。果不其然,歐元區財長在會中封殺延長紓困方案,且提醒希臘自求多福,週一最好採取措施防止銀行擠兌。希臘各地提款機已連續兩日湧現排隊領錢人潮,希臘政府正在考慮實施資本管制。(路透社)


猶如跳樑小丑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至今還未搞清楚狀況,並繼續搞民粹運動,他提議在7月5日發動公投讓希臘民眾自己決定是否接受財政撙節,完全不知大難臨頭的舉措讓債權人看傻眼。希臘國會週日已通過公投提案。愛爾蘭財長Michael Noonan指出,希臘銀行週一恐開不了門,希臘危機已然是進行式。(彭博社)

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之前曾批評債權人讓希臘脫離歐元區是玩火,但反觀希臘左派政府上台前五個月不僅未把握時間協商,反而一再搞兩面手法激怒債權人、關係越搞越僵。現在看來玩火的其實是希臘自己,且火勢已燒到家門口。

其它歐洲主要指數漲跌互見,但幅度不大,多在正負0.5個百分點左右,顯示投資人當日觀望氣氛依然濃厚。

在企業消息方面,德國化肥生產商K+S飆漲30%,主因消息傳出該公司認為加拿大同業Potash Corp.出的併購價碼太低,可能予以否決。

投資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調降英國微處理器設計大廠安謀(ARM Holdings)投資評等至賣出,導致安謀股價重挫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a1c75e-f857-4d62-9803-2f776c6db393#ixzz3eOrE28h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